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中国好人”郭乐源:获得荣誉是新的开始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上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中国好人、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5级本科生学生郭乐源在接受现场访谈时表示,获得荣誉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开始。个人的力量虽然小,但如果能用自己的号召力为家乡、为母校尽一份心,那么青春才算无悔。

中国好人、我校学子郭乐源接受现场访谈

在本次发布仪式暨现场交流活动中,共有包括郭乐源在内的23名陕西高教系统身边好人代表受到隆重表彰。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陕西高教系统好人事迹展,集中展出了2014年以来全省高教系统涌现出的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陕西好人等的先进事迹。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带队参加本次发布仪式。

中国好人、我校学子郭乐源分享公益助学体会

郭乐源,1997年生,我校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长期以来热心公益,被家乡的广大留守儿童称为“爱心姐姐”。2018年,她因助学事迹突出,被评为“中国好人”。

2011年,郭乐源和小伙伴在专业学习之余,开始着重关注家乡的留守儿童问题,先后领导了两个大型公益团体,2013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支教夏令营活动,为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编纂出版了6本支教书籍。

2016年,郭乐源团队和世界金融巨头、著名国际投资家吉姆•罗杰斯先生达成共识,组建“留守儿童之家”。

据不完全统计,郭乐源本人为留守儿童捐款2万余元,捐赠握笔器2万只,捐赠自己的作品集《青春路上》1000本以及由她主编的文学社刊《萃英志》500余册,此外,她还通过积极捐赠和募集等方式,为家乡的留守儿童组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藏品、泰山奇石和酒文化三个特色展室。

数年来,郭乐源和她的助学团队长期坚持助学公益活动,在凝聚和传递浓浓爱心善意的过程中,不仅为留守儿童传授了知识,更为他们打开了一扇掺望外面世界的窗户,很大地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为儿童们的人生插上了梦想的翅膀,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爱的种子。郭乐源团队的事迹先后被中国青年报、央视网、新浪网、搜狐网、华商报等百余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