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胜利闭幕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我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胜利闭幕。

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马川鑫、张志昌、陈琪、张健、黄廷林、王树声、张晓辉,胡志军出席此次全体代表大会。大会主席团团长、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作总结讲话。大会由执行主席、副校长张晓辉主持。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产生25人组成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5人组成的经费审查委员会,审议通过大会决议(草案)、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讨论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职工文化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及各专门委员会建议名单。

大会通过决议(草案)。决议指出,报告对五届一次教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回顾,全面客观,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成绩振奋。报告在客观分析我校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后,明确学校近期奋斗目标:“综合实力进入国内高校百强之列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为实现这一奋斗目标,确定了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具体,措施有力,为我校未来的发展建设描绘了一幅宏伟的蓝图。经大会讨论,一致同意校长刘晓君所做的工作报告。

决议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设得更好,是每个建大人的梦想和追求。全校上下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登高望远,居安思危,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努力实现学校事业新的辉煌。

决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工会要继续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开展适合工会特点的活动,努力开创新时期学校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献策出力;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服务教职工、团结教职工、贴近教职工的思想,突出维护职能,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要继续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学校稳定大局,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法治型的工会组织而不懈努力。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行动起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解放思想,团结一致,自强不息,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苏三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学校在中国工会十七大成功召开之后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也是一次改革创新、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振奋精神、再鼓干劲的大会,对学校在新的起点上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苏三庆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珍惜广大教职员工的信任和重托,认真履行职责,贡献智慧力量,不断提高学校民主管理能力和服务教职工的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苏三庆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完善内部治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二是要坚持依法治校,充分发挥好教代会作用,提升民主管理水平,发挥好工会组织作用,做教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更好服务学校发展;三是要加强工会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服务工作大局,提高履职能力,确保履好职、服好务。

苏三庆强调,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共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共同创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美好明天。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双代会”闭幕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工科楼三楼召开,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会常委委员、主席、副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记者 黄东宇 孙景丽 刘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