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稳定安全与生产安全工作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下半年稳定安全与生产安全工作会。会议结合当前全省维稳形势和我校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稳定安全与生产安全工作。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副校长张晓辉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部、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总务处处长卜长安传达了全省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等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相关工作典型事件和我校上半年稳定安全工作会以来工作及台账建立情况。学生处处长刘晓武、保卫处处长崔明军结合部门工作,通报了学校近期突发事件处置情况。稳定办主任雷鹏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近期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对近期全校稳定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会上作了讲话。苏三庆强调,稳定安全是学校至关重要的事情,稳定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全校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维护校园稳定安全的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针对全省和我校的稳定安全的总体形势,苏三庆要求大家:首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记稳定安全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厌战情绪和懈怠思想,筑牢思想防线,扎实做好年前稳定安全工作。其次,切实落实好稳定安全责任制。领导小组要加强顶层设计、细化应急预案、强化督导检查;各部门要各负其责,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最后,全校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督办,妥善处理好稳定安全相关事件,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会上,马川鑫、张晓辉分别做动员讲话,希望全校各单位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抓早督快、提前部署,全面排查、完善台账,抓住关键、尽快落实,全力以赴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