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民主党派、侨联、留联会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及校统战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张志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指明了中国发展史上的“三个飞跃”和“两个奇迹”,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又一经典光辉著作。讲话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当前,我校进入“省部部”共建的新形势,学校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全体统战成员必须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积极建言献策,做大同心圆,用身边的资源助力和服务学校发展。

与会人员先后发言,大家结合40年来祖国变迁、学校发展和个人经历,回顾了成长成才、科学研究等与祖国改革开放伟大变革同向同行的发展故事,畅谈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和改革变化的个人感受和心路历程,表示要坚持改革开放伟大事业,齐心协力、爱国奋斗,为将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早日实现“创一流,进百强”目标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建大委员会副主委张引科结合学校新形势和自身工作谈了以下学习体会:做任何事情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坚持改革开放就要思路开放、一切才能“活”起来;始终高举理想信念这面旗帜,踏实做事;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牢记群众诉求,合理引导;在任何情况下,高举统一战线旗帜,团结尽可能多的人,积极主动的凝聚更多利益因素;必须把发展放在第一位,全面协调可持续。

民革建大支部主委杨延龙切身实际地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生活和工作环境的巨大变化,回忆年少时的经历,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受益者,这一代人见证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改革开放能够继续坚持下去,继续沿着这个方向前进,创造中华民族的更多奇迹。

民建建大支部主委葛碧洲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对“创新”和“开放”给予了深刻地阐释,此次座谈交流也是“开放”的一种新形式,我校应对人才引进制度进行多维度思考和创新,继续开放办学。

致公党建大支部副主委马乐为提出作为享受改革开放巨大福祉的一代人,应心怀感恩,作为一名教师,应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用工作实绩回报祖国、回报学校。

校侨联主席尚建丽见证了学校伴随改革开放40年的奋斗历史,结合自身知青下乡、高考、工作的经历,提出必须从思想和政治认识上坚定这一信心: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能使中国走向更加繁荣更加辉煌的明天。尚老师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做好侨联和本职工作,为“省部部”共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校留联会副会长李小明结合国家和学校的人才培养机制,对抓师德、抓学风、学生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建议,结合学校近期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立足岗位做好实际工作,对学校今后教学、科研等纵深向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建大委员会副主委蔺宝钢认为,在新时代必须始终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9个坚持,在新时代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好成绩。学校应充分利用好国家的相关政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统战工作的优势,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民盟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