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市第十九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暨机器人•创客大赛在我校拉开战幕

来源:基础教育中心  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枚阳4月14日,西安市第十九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暨机器人·创客大赛在我校文体馆举行。本次大赛由西安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和西安市教育电视台主办,由我校基础教育中心协办。全市共有600多支队伍,13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朱选文,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我校副校长张健,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研究指导科科长丁剑锋,西安教育电视台台长雷阵宙,西安现代教育中心书记叶同心参加了大赛开幕式。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宣布了西安市第十九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暨机器人·创客大赛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副校长张健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副校长张健首先对本次大赛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重点介绍了我校附属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能够相互学习交流,体验科技改变生活的奇妙乐趣,为将西安市打造成为“硬科技之都”贡献聪明才智,并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朱选文介绍了西安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暨机器人·创客大赛的发展历程和举办此项赛事的重要意义。裁判员代表杨柳和参赛学生赵昕宇分表代表裁判员和选手进行宣誓。

比赛于4月14日全天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体馆内进行,600余支参赛队伍分别角逐中鸣超级轨迹赛、“太空之旅”工程挑战赛、人形机器人全能挑战赛等7个项赛事的奖牌。我校附属小学也派出了代表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