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建设研讨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9-04-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维华4月26日下午,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与我校“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建设研讨会在土木楼311会议室举行。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城建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高志宏,人力资源处处长助理朱斌,城建院副总工程师毛念华,城建院所总工程师蔡玉军,人力资源处招聘调配培训部部员刘辉,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贺志坚,常务顾总工程师柳成辉,招聘专员潘伟,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科技处副处长黄炜,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副院长朱丽华等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对代表们的到访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工作站近期建设成果以及我校近年来校企合作新举措新动向,表示校方会继续探索多元化的校内外导师机制,以企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导向,以产学研深度合作为路径,协同育人,共建中省级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丽华围绕我校及学院历史沿革,介绍了学院“三师人才”培养定位和研究生“两主体三阶段”的培养模式,希望在工作站成功申报国家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之际,建设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孵化器,打造面向整个西北地区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示范性基地。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表示,希望通过双方长期、深度的交流合作,全面结合自身特色深入合作,为校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共商共建,共享共赢。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新模式下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城建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高志宏、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贺志坚介绍了新形势下企业发展现状、主要思路和校企合作规划,强调要以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建设为纽带,努力搭建高素质人才培养的实践创新平台,推进双方在科学研究、博士后流动站等方面的合作。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构建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校企相互支撑,开启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