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张玉明来校开展安全稳定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记者 黄东宇         7月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张玉明一行6人来到我校,就稳定安全、扫黑除恶工作进行调研,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梦熊、成员华武军全程参与并进行了指导。

调研组一行首先对我校雁塔校区扫黑办、视频监控中心、学生食堂、实验室、学生宿舍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座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副校长张晓辉、董群雁等出席。

张玉明在座谈会上就我校稳定安全、扫黑除恶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我校近些年来稳定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张玉明表示,此次调研是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一次专题调研。学校对稳定安全、扫黑除恶工作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机制健全,部署周密,措施到位,效果良好,学校两个一把手、第一责任人高度重视,从人力、物力、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有很大提升。对于检查出的问题,学校一定要列入台账,由专人负责,定期完成。

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稳定安全、扫黑除恶工作,张玉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学校稳定安全工作摆在一个更加突出和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把稳定安全工作的开展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理论、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和提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突出重点工作,从思想认识、工作部署、方案制定和工作落实上,找短板和问题,建立台账,夯实责任。要高度重视阵地管理和意识形态工作,关注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社会实践安全、信息安全、校园治安管理,落实暑期社会实践实习的安全管理工作和教职员工的安全问题,确保学校和谐稳定。三是要提高认识,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摸排上再深入,在治乱上再加力,以平稳、安全、和谐的氛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苏三庆表示,此次指导组进校实地检查调研,给学校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将落实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限期整改,举一反三,加大检查和摸排力度,对全校安全稳定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暑期和下学期开学前的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希望全校上下按照省委要求和学校的安排部署,把工作抓实抓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秩序正常,校园和谐稳定。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对我校稳定安全、扫黑除恶工作等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