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签署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9-07-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许漫 )        7月18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举行。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副厅长李进、我校校长刘晓君出席仪式。应急管理厅机关处室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科技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土木学院、建筑学院、信控学院、资源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校长刘晓君代表双方签署了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胡保存首先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进入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将面临更高的要求。应急管理部门承担着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责。为使应急管理能力适应现代化要求,就要以担当负责,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适应科技信息化发展大趋势,推进科技信息化与应急管理改革事业的发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为国内著名的土建类“老八校”之一,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将依托建大的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开展人才教育培训、科学研究、产业发展、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课题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通过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手段,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校长刘晓君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学科优势、以及在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建筑安全理论与技术、公共安全与应急防控、污水处理及水质安全、风险评估与安全管理等领域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她指出,方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应急管理新理念、新要求的务实之举,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与省应急管理厅共同建设高水平的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应急管理高端智库、安全生产和工程结构防灾应急领域培训基地,开展城市安全规划和安全风险防控、防灾减灾工程安全风险防控、安全与应急管理体系等研究工作,积极服务陕西应急管理“测、报、防、抗、救、建”等环节的重大需求,从科技、管理、文化三个方面全力服务陕西省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应急管理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克、先进装备研发、科技人才培养、科技平台建设及转化、可合作交流等方面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