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黄东宇)9月27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苏三庆、党委副书记张志昌、纪委书记陈琪出席,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苏三庆在会上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深入我校督导指导主题教育精神。他表示,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跃金,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莅临我校实地调研指导、召开座谈会,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这既是对学校的鼓励,更是鞭策。学校党委要更加自觉承担起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巡回督导组和张广智部长来校调研指导精神和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精神,努力让我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苏三庆表示,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要更加突出自身特点。主题教育要按照中省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高等教育特点和实际,在贯通四项措施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抓好整改落实这个关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苏三庆强调,要以主题教育和此次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进校督导为契机,切实解决好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和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学科建设这个学校发展的龙头,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思政课和学生社团等工作,着力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

张志昌就国庆期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进行强调安排。

陈琪在会上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在会上传达了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主要内容。

土木学院党委、冶金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代表基层党委(党总支)就主题教育阶段性开展情况在会上进行了交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