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牛荻涛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姬晓琴)9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荻涛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为分管部门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研究生院(部)、学科办党支部、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和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学习会,研究生院(部)、学科办党支部书记任瑞主持会议。

111_副本.jpg

牛荻涛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理论学习不扎实、工作作风不严谨、为民服务不到位、任务落实不给力等四个主要问题;要立足自身岗位,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222_副本.jpg

牛荻涛从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举措维度对各部门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梳理和剖析,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学科办要深入学习各级文件精神,广泛汲取双一流高校学科建设经验,充分认识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性;要从校内、校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明确优势学科的优势,凝练特色学科的特色,明确不同层次学科建设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建设;要结合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第五轮学科评估、新一轮学位点增列、ESI提升计划以及服务国家、地方、行业发展需求等工作,深入检视问题,分析总结经验,认真整改落实,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研究生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高等教育的系列讲话,明晰初心使命,着力推进落实“四有”好导师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导师队伍;要从本硕一体化、博士生招生、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模式改革、研究生选题、开题、提升研究生学科贡献度等方面展开剖析,认真总结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推进落实情况,不断加强创新,持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研工部要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机制、评选办法,充分发挥奖助学金对研究生培养的杠杆作用;要继续加强研究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推进力度,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整体能力水平。发展规划处要着重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执行完成落实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并要通过分析调研,努力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打好坚实基础。高教研究所要聚焦学校、学科中长期规划制定、发展定位等问题开展研究,切实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指导和服务。学报编辑部要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体系,提升办刊质量水平,扩大学术社会影响。

牛荻涛强调,各部门全体党员要借着主题教育的开展,带着问题学,看着问题想,奔着问题去,认真总结分析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始终同学校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直面困难挑战,不断创新思路,锐意改革进取,注重实际成效,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紧急问题和突出问题,助力学校早日实现“创一流、建百强”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