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纪委书记陈琪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4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陈琪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以“忠诚干净守初心 履职尽责担使命”为题,给纪检干部和纪委监察审计党支部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陈琪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党的“纪律部队”,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践行初心使命上职责特殊、使命重大。广大纪检干部更应该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守职责、勇于担当,努力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陈琪结合深化“三项改革”、推进“三不”、持续深化“三转”、实行“三个为主”、坚持三个“一以贯之”、抓牢“三个目标”和“三项任务”等分析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形势和要求,还结合具体数据和案例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引导纪检干部明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

她结合学校实际,从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格追究问责,依法履行监察权,协助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等方面向大家梳理、阐述了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的主要任务,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监督执纪职责,还要通过强化审查调查工作管理、建立工作沟通会商机制、执行情况报告制度等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

陈琪还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注重能力建设、严格监督管理等四个方面对学校纪检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她与在场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了优秀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希望广大纪检干部能够积极响应党中央向李夏同志学习的号召,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干部。希望纪检工作干部能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加强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统筹融合,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文字:乔琨     图片:黄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