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纪委赴宝鸡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廉洁教育,11月14日,校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和近三年新提任正、副处级干部共计72人赴宝鸡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

在新建成的陕西宝鸡廉政教育中心,全体人员认真参观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拒腐惩贪、警钟长鸣”等专题展览。展览既有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史的全面回顾,又有十八大以来全国、陕西省和宝鸡市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探索和丰硕成果的系统展示;既有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训,又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廉洁教育和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张富清等楷模人物的先进事迹。整个展览体现了传统宣传手段和现代技术的完美融合,令人感觉震撼,深受教育。

在陕西省宝鸡监狱,全体人员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习艺、学习、教育场所,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和服刑人员自编自演的两组节目,聆听了两名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

“通过今天的活动,看到高墙内服刑人员的真实现状,才能够真正体会到自由的可贵,切实感受到组织对干部严管的良苦用心。”2018年提任的财务处副处长樊风感慨地说。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法纪观念,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廉洁勤政,勇于担当,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文字、图片: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