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组织部、党校、教育行政学院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到会指导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6日下午,组织部、党校、教育行政学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导组组长江中文到会督导。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教育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必震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组织部、党校、教育行政学院紧扣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在前期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即查即改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邱必震同志首先代表部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他详细汇报了部门班子参加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和体会,深入查找部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报告。随后,邱必震带头开展检视剖析,班子成员苌清丽、高魁、李友海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按照要求总结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事业和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

党委书记苏三庆在点评讲话中对组织部、党校、教育行政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格、剖析深刻、批评中肯,问题查摆到人到事,体现了班子成员的责任担当,剖析问题根源不避重就轻、不强调客观,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的目的。同时还实事求是地指出了部门班子需要改进和提升的地方,强调组织部门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部门班子和成员要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检视剖析材料,对整改清单再检视、再梳理、再聚焦,形成整改方案,扎实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

苏三庆指出,一是继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的理解,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二是坚守初心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努力提升我校干部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落实好“三项机制”,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热情;三是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全校各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加强指导督导,确保“全覆盖”要求,对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让师生群众满意,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长效机制。

会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导组组长江中文对组织部、党校、教育行政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充分准备、程序规范、画像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作为我校第一个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处级单位,他希望组织部党校、教育行政学院要把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推广,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为全校各二级单位专题民主会召开提供有益借鉴。

邱必震代表部门班子做表态发言,对苏三庆书记亲临指导、江中文组长到会督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组织部、党校、教育行政学院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成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梳理问题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全校党员干部作表率。邱必震还从坚持不懈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做好“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守好初心;坚持不懈永葆清廉本色、坚持不懈抓好落实等方面对部门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表示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努力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文字、图片: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