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人事处领导班子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姚尧到会指导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0日下午,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办公室(院士工作办公室)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姚尧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机关党委书记雷鹏到会督导。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高旭阔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人事处、教师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办公室(院士工作办公室)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从主观上、思想上找差距,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高旭阔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高旭阔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李西平、谭晓宁、杜忠泽、王方、刘春燕依次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并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以互相信任、互相帮助的真诚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排毒治病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姚尧在点评讲话中对人事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规范,查找问题准备,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务实具体,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他对人事处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主责主业,将学习成果最大化的发挥应用在人事和人才工作中;二是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明确时限,细化措施,认真整改落实;三是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的准备工作,通过组织生活激发同志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

雷鹏对人事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敢于直面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高旭阔代表部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对副校长姚尧到会指导、雷鹏到会督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办公室(院士工作办公室)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坚持把加强理论武装摆在首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检视问题,常抓整改落实;不断提高为师生服务的能力,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提供坚实的保障。 

 

文字、图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