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苏三庆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在学生党员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9日下午,西安建大党委书记苏三庆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讲授题为《汲取精神力量 争做时代新人》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草堂校区常驻单位负责人,草堂校区常驻单位团学干部、教师代表及学生党员近千人参加。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主持。

苏三庆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应该从党史中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四个方面内容展开,深刻阐释了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当代青年学生的光荣使命。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教育引导全党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就进一步学好党史,他要求:一是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是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四是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五是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是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苏三庆指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125年的办学历程,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生动注脚。为民族存亡而生,为新中国建设事业而发展,为民族复兴而奋斗。西安建大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师生信念坚定,初心不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了一批批栋梁之才,为推动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们用心血铸就了今日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学校塑造起来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就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要求:一是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二是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三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四是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员干部师生“动”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五是要将学党史和传校史有机结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办学历程中的红色基因,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苏三庆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加深对党的历史的认识,真正理解党的历史、性质、宗旨、使命的丰富内涵,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弘扬先烈精神、西迁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始终做到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人民,与国家和社会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奉献青春力量。

张志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党课深入浅出、视野开阔、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历程,入情入理,为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学生党员中的党史学习教育,做了一次重要的辅导和很好的动员。最后,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史明鉴,守好初心,不忘来时路,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奋进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励志担当,走好奋斗路,以西安建大的先辈和楷模为榜样,主动投身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三是希望同学们坚守信仰,积蓄力量,走好青春路,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