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行征兵宣传动员暨“立德铸魂”英雄模范事迹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即使我倒下了,也要倒在战斗的路上!”6月10日下午,在西安建大举行的征兵宣传动员暨“立德铸魂”英雄模范事迹报告会上,武警战士郑明岗铿锵有力的“誓言”感染着在场的近千名大学生。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日前,西安建大在大学生中进行了充分的宣传动员。武警陕西省总队咸阳市支队八中队班长郑明岗受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一场大病,6次截肢手术,让他失去了左小腿,但肢体的残缺没能扯下他心爱的军装。面对厄运磨难他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磨练自身意志挑战极限,最终战胜病魔重新回归部队,成为了“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全国自强模范”。

“看了郑班长的训练视频,在报告中感受到他对部队的热血与坚定,也看到了一名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的爱国之心和面对困难不屈不挠的毅力,成就了他这样优秀的军人,他是战友们眼中的英雄,也是我们心中的模范!”退伍大学生、文学院美学专业马丽媛同学激动地表示。

英语专业的在校生李怡同学表示,学习感受前辈军人英勇善战的大无畏精神,这种教育比书本教育更有实际效果,更能深深地影响我们,培养我们的历史责任感和坚定为国家、为民族奉献的精神意志。

报告会上,还邀请西安市警备区动员处处长王洋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我国关于青年学生参军的各项政策,号召大学生应征入伍,献身国防逐梦军营。

近年来,西安建大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多名优秀退役复学学生通过服役期间的锻炼成长,向同学们传递了自律、自信、自强的新时代子弟兵的正能量。近期,学校成立了退役大学生社团“战旗中队”。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群雁在报告会上为“战旗中队”揭牌并授旗。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积极引导更多优秀青年学生携笔从戎,到军营实现梦想,在军营的大熔炉里淬炼成钢、成长成才。

会后,深受鼓舞的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军队建设需要大量有较强学习能力的新鲜血液加入,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以“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郑明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积极进取、勇于奋斗的精神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事业添砖加瓦。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