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焦点之外的“明星”们

来源:  日期:2003-06-05  浏览次数:
    与非典的不期而遇,曾让我们不知所措。当我们稳住心态能够从容应对这场灾难的时候,同时也发现它的确对我们的生活改变了很多。非典给我们带来了灾难,也给了大家很多启示。以往,每逢六月份,就是到了大家不分昼夜备考的时候,其结果往往是同学们搞得身心俱惫。在今年的六月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概是你从周围同学口中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吧。校园里,学习气氛丝毫未减,各类体育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大家参与其中的热情高涨。

    如果此时我问你,谁是校园最引人注目的明星时,你大概会说是那些足球场上一剑封喉的射手,田径场上白驹过隙的跑将,篮球场上力挽狂澜的神投手吧!体育场上他们精彩的表演、英姿飒爽的身影给了大家最深的印象,也赢得了大家最响亮的喝彩。

    但你注意过那些为了比赛公平正常的进行,同样顶着艳阳、留着汗水的裁判了吗? 今年,几乎校园里的所有体育比赛的裁判都是我校体育系的学生来担当的。他们或大一或大二,很多都是第一次在如此炎热的夏天、如此高密度的比赛赛程中执哨。由于比赛时间的安排问题,顾不上饭、甚至喝不上一口水,然而这对他们都已是习以为常了。

    笔者遇到体育系的一位漂亮女孩,她也是学生裁判中的一员,脸颊因为日晒已经变得黑黑的。我问她:“为什么不在比赛中戴一顶遮阳帽呢?晒黑了皮肤多不美观呀!”她轻轻一笑告诉我说:“戴遮阳帽会挡住视线的,弄不好就会作出一个错误的判罚。而皮肤晒黑还可以变白嘛!”我又问她:“遇没遇到过观众喊黑哨的时候?”“有呀!起哄吹口哨的都有。但大家都因为看比赛看得入迷,对事不对人的。相反,很多队员和同学们都会跑来致谢的,每当看到大家诚挚的表情时,我们就会觉得为大家所作的这一切没有白做。为自己的同学做一些事情真的会感到很幸福的。”几句简单的言语,顿让我对这群可爱的同学们生出深深的敬意。他们不是体育场的明星,但他们的确值得我们把他们当成心中的明星。

   

    当我们坐在看台上,为奔跑在球场的队员加油助威时,也多多为裁判们喝彩吧!没有他们,也就没有我们此时的心满意足、激情澎湃!

    (网站记者 李新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