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员沙龙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工作落实、落细,提升辅导员心理育人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11月28日下午,“心理健康工作能力提升”辅导员沙龙在草堂校区学府城10-205室举行,草堂校区30余名辅导员参加沙龙,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王凯、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陈红副教授受邀进行了工作感悟分享。沙龙由学生处副处长张振龙主持。

王凯结合自己的辅导员经历和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分析了实际工作中常见的认识误区与工作瓶颈,从如何平衡好自身“社会属性”与“自然属性”之间的冲突点,进而实现师生之间无障碍的情感交流进行了简要概述;陈红结合近期学生心理咨询及心理健康工作四级体系运行情况,详细分析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类别,并就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和发现途径进行了重点讲解。

与会辅导员就日常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机电学院辅导员孙浩、艺术学院辅导员赵兰君、池海龙、薛常夏子围绕如何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时效性、针对性,做好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先后积极发言。

会后,大家参观了建设中的草堂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场地。据悉,场地将于12月中旬正式挂牌启用,届时将设有咨询室、宣泄室、沙盘室、音乐放松室等丰富的功能空间,进一步满足我校师生心理素质拓展和咨询服务的需求。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