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南山取智今朝在,草堂材子明日扬——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专业导课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建立起对所学专业的基本认识,了解本专业历史沿革、发展前沿、学术价值与社会应用,增强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及自主性,2016年11月26日上午,材料与矿资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专业导课讲座于学府城14栋301举行。本次讲座由材料与矿资学院院长肖国庆教授主讲,学院团委书记白超与2015级辅导员张青芸出席此次大会,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我院2015级、2016级材矿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此次讲座由材矿学院2015级辅导员郭正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正式开始前,团委书记白超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专业导课的目的及其重要意义。随后,由肖院长为在场的同学进行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综述的介绍。首先,肖院长解释了材料的具体定义、分类及其在科研和生活中各方面的应用,并回顾了材料专业的形成与特点,强调了材料是人类社会进步的里程碑。之后,他将话题引入了与本专业关系最为密切的传统材料方向。他既肯定了在现代社会中传统材料与国民经济支柱密不可分的关系,又指出了在其发展中带来的资源与环境问题。接着,肖院长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未来材料的发展方向,鼓励大家要开拓思维,了解与学习专业前沿知识,为我国材料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最后,肖国庆院长回答了同学们的提出的问题,并分析了本专业就业与考研不同的未来发展方向,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至此,本次新生专业导课讲座圆满结束。

肖国庆院长向同学们授课

专业导课讲座是南山书院素质养成教育的重要环节,更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讲座,不仅为广大同学解答了心中的疑惑,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所学专业,更让大家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在这次讲座之后,希望同学们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专业学习上,努力奋斗,在将来可以闯下自己的一片天空,为建大增光添彩。

 

(来稿:黄文佳 摄影:孙惠超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