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三走-青春在行动|西建大紫阁书院之“千人齐跑,筑梦青春”

来源:紫阁书院、环境学院  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联合启动的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同时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展示大学生风采,让全体师生热爱跑步运动,促进学校体育文化更好的发展。11月27日上午9:00,由紫阁书院主办,自由脚步跑步协会以及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千人齐跑,筑梦青春”——跑步文化节活动隆重开幕。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教授,国家级裁判、体育系张健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紫阁书院常务副院长郑成华老师,草堂校区治安办副主任孙景周老师。

映着早晨第一缕阳光,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来到活动现场,健身教练建环1603班韩佳岐同学带领运动员们进行了热身运动,在张健老师宣读完比赛注意事项后,任院长宣布跑步文化节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分为“我是跑步家”3KM健身跑和“半程马拉松接力赛”两个项目,活动人数将近千人。尽管天气寒冷,但同学们仍斗志昂扬,精神饱满。随着一声号令,运动员们都奋力出发,沿着学校主干道、标志性建筑奔跑,拼尽自己的全身力气,在校园留下自己挥洒的汗水,展现出了青春的活力。

完成“我是跑步家”3KM健身跑的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赛后活动区,参加“我是喝彩家”,“跑步家的神奇颜料”等趣味游戏。同学们的疲惫在游戏中得到舒缓,现场欢呼声不断。“半程马拉松接力赛”经过约两个小时的进行,参加活动的同学都陆续到达终点。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我们迎来了本次活动的闭幕式。主持人宣读了获奖队伍名单,随后跑步协会竞赛部长曲治屹为接力赛第四、五、六、七名颁奖,跑步协会草堂校区负责人谢博、宣传部部长王方伟、会长吕伟祥分别为季军、亚军、冠军颁奖。本次活动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紫阁有悦之跑步文化节活动已经落下帷幕,但是建大莘莘学子的风采和青春勃发的活力却深深地留在我们的记忆里。相信这次活动开展后,会有更多的学生能更好地践行“三走”,并从中磨练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