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同志来我校开展“1+100”团干部联系青年座谈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6-12-01  浏览次数:

为了正确认识高校共青团改革的工作基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内容,加强团组织及下属学生组织的规范化建设,积极发挥共青团指导青年学生的带头作用。2016年11月29日下午16:40,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同志来到我校进行团学工作调研。校团委书记陈向阳、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以及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20余名师生参加了“1+100”团干部联系青年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首先,由校团委书记陈向阳介绍了我校团委及学生组织的基本情况。随后,我校各学生组织代表围绕学校共青团改革、学生组织的建设和发展以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生组织代表发言

徐书记一一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并针对团中央“1+100”团干部联系青年做了详细的说明。徐书记强调,高校共青团改革的核心在于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后对共青团工作、青年工作的一系列指示和要求。夯实学校基础团学组织力量,发挥校团委引导、引领作用,发挥学生组织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领团员学生的优良作风,落实全团改革精神。

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同志讲话

徐书记对我校团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团学工作:能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团学干部的工作状态好,积极向上有朝气、充满活力。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指出,团学干部的基本工作就是有效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在做好基本工作的同时,还应积极鼓励、引导青年发挥作用,对全校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拓展青年自身综合素质,为学校的发展、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校团学干部将继续强化“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身作则,实干兴团;学生组织将积极开展青年工作,以科学的谋划和务实的行动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更好的为广大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