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理学院团学干部学习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晚,理学院于学府城3#201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参与此次会议的有:理学院团委书记李鹏程、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丽娟、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徐克,以及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长等学生代表。

此次会议在团委书记李鹏程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帷幕,会议上李鹏程老师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开始.jpg

会议开始

其中,李鹏程老师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三个根本问题”做出了深刻解读,并且说明,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紧接着,李鹏程老师对“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四个正确认识”做出了阐明,并且告诫学生干部要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事而新,并且针对“如何推进工作改革创新”的问题进行了四个方面的会议精神解读。

李鹏程老师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切实加强对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讲话内容。

会议最后,李鹏程老师强调,全体团学干部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和管理,使每个党员都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来源:理学院 编辑:严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