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紫阁有约之“后天混血—职场人生不设限”讲座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7-04-09  浏览次数:

4月6日19时,由我校紫阁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后天混血—职场人生不设限”讲座在草堂校区南山小礼堂成功举办。

同学们早早到来,纷纷表示自己看到讲座主题时便觉得很奇特,期待着这一场演讲可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小礼堂的灯光逐渐暗下,娓娓动听的女声响起,观众们也不由自主地安静下来,聆听着这一段独白。主讲人何清,她是一名电台主持人,同时她还是医生、老师、创业者。她的名字或许你并不熟悉,但是她的声音无处不在,在地铁、电台上,你都可以听到。以独白开场之后,她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讲座名字的含义。后天,即非先天。混血,则是基因最优质的一种组合。后天混血的意思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得最优秀的基因,从而使自己混血,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虽说讲座题目是“职场人生不设限”,但何清老师讲述的更多的是她自己一路走来的感悟。她在广播电台的面试中成为两千分之一的第一名,并学习了自己从未涉猎过的房地产业,而这,只是她的兼职而已。她读着临床医学,却梦想成为主持人;成为主持人后,她还想成为整合策划人;在这之后,她又想着自己创业。她从不给自己下定义,而是一直努力给自己“混血”。她还介绍了关于“后天混血”的自我经验。第一,要在人生这条单行道上留下独属于自己的符号。其次,学会摆脱孤独。第三,抓住机会。当梦想真的有可能成为现实的时候,自己能不能抓住梦想呢?

随着讲座的深入,何清老师邀请同学们上台与她一起聊聊天、谈谈心。当一位女生问到,在面对众多喜爱的事物时,我们该择一而终还是选择多方面发展呢?何清老师回答说“世界被许多人点评,但生活只是一条单行线。要做自己喜欢的。喜欢从一而终,那就一条路走到黑;喜欢四处涉猎,那就多多尝试。专才不一定就是书呆子;喜欢游走也不代表没有想要专心做的东西”。何老师的这些话,简单却引人深思。还有一位男生说,他自己有许多热爱的东西,觉得篮子装不下,怎么办?何清老师给出建议说“东西的汲取和自己的兴趣有关。要学会不贪心,有一定的选择性,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那一个,自然而然就会有合适的走向出现。”

接下来,何清老师认真回答了其他同学提出的问题。到此,讲座在何清老师与同学们融洽的聊天中结束了。

这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见识面,也激励了同学们不断努力前行,给同学们带来启迪。正如何清老师反复提到的话:你是谁,你就会遇见谁。衷心希望同学们努力前行,拥有不设限的人生。

(通讯员:韩睿 黄新睿 摄影:屈旦林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