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草堂之风,由你来筝”风筝节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为了鼓励广大青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继承中华民族悠远底蕴。2016年4月15日,由我校草堂校区团工委和学生会主办的“草堂之风,由你来筝”风筝节活动在草堂校区田径场顺利举行。

本次风筝节活动分为线上风筝设计评比和线下风筝放飞比赛。线上风筝设计评比以微信投票的方式,在二十三组风筝作品中决出最佳创意奖和最佳人气奖。线下风筝放飞比赛分为竞赛组和自由组。

4月15日早上9点30分,线下风筝放飞比赛正式开始。到场的队伍在草堂校区学生会的组织下签到进入比赛场地。参赛人员们积极地准备着,不断调试手中的风筝线,根据风向选择最佳的放飞位置。随后,竞赛组的十六支队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始比赛。参赛队伍的人员男女混合组成,在比赛中过程中,女生负责将风筝用手托在绝佳的风向处,男生则负责控线,在飞速奔跑中将风筝飞上天。赛场上,有参赛选手久久放飞失败的焦急表情,有默契配合之后的相视一笑,有成功之后的喜笑颜开,所有的队伍都完全投入到这个比赛中,竞争尤为激烈。十六支队伍被分为四组,赛时十分钟,以风筝放飞的高度为基准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自由组的队伍以体验风筝放飞的乐趣为主。

比赛进行时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线下风筝放飞比赛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获奖情况将在主办方统计结束后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号上公布。此次活动,在丰富我校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增进了参赛人员对风筝文化的了解,促进了草堂校区文化氛围的提升。

部分参赛人员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通讯员:祝宇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