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第四届“英乐杯”英文歌唱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05-07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加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给同学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5月5日晚,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英语协会举办的第四届英乐杯英文歌唱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顺利举行。本次决赛邀请了草堂校区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吴婷玉、草堂校区学生会纪检委副主任杨世奇、麦芒摇滚社前任社长李颖刚、麦芒摇滚社前任活动部副部长鲜思航、可木吉他社副社长刘卫东等人担任评委。

选手表演

历时一个月的比赛,终于在今天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首先通过抽签将13位选手分为两组,其中一人直接晋级,其余选手采用打擂制,胜者将为本组积一分,最后得分高的一组晋级。第二轮从第一轮未晋级成功的一组中选出得分最高的选手和第一轮直接晋级的选手一起接受第三届英乐杯的冠亚军的踢馆,是为复活赛。最后由复活赛胜出的两位选手和第一轮胜出的选手进行比拼。

在激情飞扬的开场舞结束后,一号选手白振孝以一首抒情歌《Goodbye my lover》开场,将观众带入英文的世界,轻扬的曲调伴随着淡淡的忧伤,让人不自觉沉浸其中。从初赛到复赛,一直被报以期望的男神级选手欧阳晓虎一上台,台下立刻想起一阵的欢呼声和尖叫声,他为我们演唱的是由英文改编而成的中文歌曲《你还要我怎样》。郎朗上口的旋律和细腻的情感表达用英文传递出来,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最后在关佳辉充满动感的歌曲《Uptown fuck》和可木吉他社的演奏使全场氛围再次达到高潮。

上一届冠军表演

第二轮的踢馆赛由余家骏对战王一灼,欧阳晓虎对战孔德凯。率先出场的是王一灼,她用独特的嗓音歌唱了一首充满活力的歌曲《Die young》,很好地诠释了这首歌曲所要表达的东西,这也给了其他选手很大的压力。但是其他选手也不甘落后,纷纷以自己最好的表现去歌唱去打动观众。最终在这一轮,选手王一灼和孔德凯踢馆成功。

中场休息时间可木吉他手表演

最后一轮,所有选手尽全力发挥出自己的实力。选手李安琪的一首《Let it go》仿佛带我们回到冰雪奇缘的世界,一首老歌《我心永恒》带我们重温电影泰坦尼克号的场景。白振孝用不同的方法为观众带来歌曲《A little braver》,自己的歌唱配上一段篮球明星科比的视频让人们更能了解这首歌所要表达的,这也是歌手自己对这首歌的理解。经过几轮的角逐,通过评委打分和现场观众的投票,冠亚军产生。最后,比赛在麦芒摇滚社的歌曲串烧中结束。

至此,第四届英乐杯英文歌唱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白振孝
            二等奖 王一灼 孔德凯
            三等奖 安奕霖 周子力 李安琪 沈搴睿
            最佳风采奖 张文鑫
            最美歌喉奖 王雪 
            最佳人气奖 关佳辉

 

(通讯员:陈俊琦 詹宁 编辑: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