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机电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实践团第二天调研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  日期:2017-07-20  浏览次数:

伴随着点点晨曦,机电工程学院“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了第二天的调研活动。队伍今天的实践调研活动依然分成两个小队行动。两支小分队人员基本不变,一支前往勉县元墩镇对相关扶贫政策和产业进行调研,另一支前往定军山镇了解当地对于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上午8时20分,两支队伍正式出发。

党政办主任黄晓松、王根成董事长、陈建军副董与小队合影

由魏老师所带领的社会实践团一分队在历经四十分钟的车程后,顺利到达勉县元墩镇政府。在与当地政府完成手续办理工作后,队伍向政府咨询了该地就脱贫攻坚所实施的具体政策以及初步落实情况。随后,在党政办主任黄晓松的领行下,队伍前往汉中尧蕈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十三五”期间,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该公司积极探索并实施“公司+基地+贫困农户”的经营模式。在实施该模式之后,公司通过研发、种植、销售食用菌种及菌类产品等主要产业发展来帮扶贫困户共计51户。随后,队伍在黄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陕西瑞思力欣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属于勉县元墩镇光伏扶贫项目。光伏扶贫项目因其绿色、环保及稳定的收入成为国家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该公司董事长带领队伍了解了其光伏产业园区具体的工作情况,从而让队员对光伏扶贫有了更透彻的理解。该公司在2015年一期工程建成以来,已成功使喇家寨社区全体贫困户脱贫。

陈锦厂长为队员介绍光伏扶贫相关情况

由龚淦、孙泽中等人组成的社会实践团二分队来到了勉县定军山镇。在该镇纪委书记、副镇长付琼和镇扶贫办主任金帆的介绍下,队伍对定军山镇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有了初步了解。接着,为了实践调研工作更加高效的进行,队伍再次分成两支小队并在付女士和金主任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吴家湾村和元山村。两支小分队就村庄实际情况差异从而对村庄进行了不同形式的调研工作,包括扶贫产业调研和具体走访调研。

队员携手陕科大实践团与元山村委合影

队员与镇扶贫办主任金帆交流

在基本完成今天的实践调研工作后,两队返回勉县县城稍作休整。19时30分,队伍照常展开总结例会。在例会上,两队负责人简单阐述了各队今天所做的实践调研内容。并提出了队伍在此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魏老师在例会中着重强调了关于宣传方面的注意事项。会议结束后,各队员就今天实践活动资料进行整理。

队伍照常进行例会

团队由于积累了前一天的工作经验后,在处理各个方面的问题上显得更加娴熟且收获颇多。通过与前期的工作进行对比,明显可见团队在各个方面上的提升。相信在此后工作学习中,团队的综合能力定能愈发强大。

(来稿:“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实践团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