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2017级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上午,我校草堂校区田径场上,2017级军训汇演如期举行。出席此次汇演的有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海培国防教育基地部长李涛上校,党办、校办主任邱必震,武装部部长、军训团团长崔明军,校团委书记、军训团政委陈向阳以及各院系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和参训的2017级全体学生。本次大会由军训团副团长、武装部副部长车庚顺老师主持。

上午9:00,军训汇演正式开始,首先开始的是防空警报演练,田径场上的同学在防空警报一拉响时,就立即紧张了起来,并开始迅速紧张地撤离,撤离井然有序。这样的演练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警报意识,同时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国防素养。接着上场的开场舞表演,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随后,军旗在国护队的护送下缓缓进场,现场的每一位同学,默默凝视着军旗走过主席台,国护队员一丝不苟,踢着整齐划一的正步,护送着鲜艳的军旗,走过训练场地。

之后上场的分列式又是此次军训汇演的一大亮点,分列式队伍踩着齐整的步伐,队伍宛如一块前进的铁块,从这严整的队伍就可以看出平时训练他们用了多少的功夫,付出了多少辛苦。每当分列式队伍喊起嘹亮的口号时,下面其他方阵的总会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艺术舰方阵

分列式队伍接受检阅完毕之后,上场表演的就是武器方阵,其中以艺术学院的艺术舰最为抢眼,艺术舰由艺术学院同学组成锥形,周围同学拿着板子,充当舰身,他们首先用汉语演示了当有敌人侵犯我国领海时我军怎样与其交涉的情景,接着又用英语演示了一遍,舰首的女生英语说的很地道,声音铿锵有力,展示了他们保家卫国的决心。

随后,各个表演方阵上台表演,格斗方阵人数最少,却十分有气势,他们所演示的倒功确实震撼了在场的所有人,他们的擒拿也让现场其他同学喝彩不断。棍法方阵杀声震天,棍法方阵人数众多,表演的时候却是整齐划一的,给人以磅礴的气势,更给人以别样的美感。旗语方阵虽然动作简单,但是数百人的旗语同样吸引人的眼球,这样的训练可以有效提高我校学子的军事素养。女子花样方阵是最后一个出场的,但是花样方阵却是此次汇演的重头戏,女子花样方阵所表达爱国,爱党,爱军,敬师,敬校才是此次汇演的灵魂所在。

军歌方阵

女子花样方阵的最后一个队形称为角方阵型。角方阵型由2017级全体受训学生组成,阵型的中间是一颗五角星,象征着中国,五角星两侧是数字9和0象征着我军已经建军九十周年,再往左侧是我校的校训自强、笃实四个大字,右侧则是求源、创新四个字。角方阵型不仅充满美感,更包含了多层寓意。他不仅表达了我校学子爱党爱国的精神,同时更表达了我校学子,热爱学校,不畏艰难的精神。

随后,校团委书记,军训团政委陈向阳做总结报告,他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十四天以来的军训成果,并对现场同学进行鼓励,他鼓励同学们在马上到来的大学生活中继续发扬军训是的不怕艰苦,敢于超越的精神。

十四天的时光如白驹过隙,2017级新生也接受了军训的洗礼,同学们的皮肤更黝黑了一些,但眼睛也更明亮,相信所有新生都在此次军训中有自己的一分收获,同时也祝愿,所有新生能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发扬军训中所学到的坚强品质,希望大家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讯员:冯虎 杨晓倩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