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以实践托起中国梦——2017年冶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总结

来源:  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冶金工程学院2017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和影响。在我院今年暑假的社会实践中,共有38支实践队伍,赴陕西、山东、山西、新疆、上海、四川、甘肃、江苏等全国多个省份开展社会实践,实践范围广,种类全面,涉及喜迎十九大主题宣讲、“一带一路”、“精准扶贫”、“教育关爱”、“创新创业”、“科技支农”、“智慧社区”、“大西安”建设等十多个专项实践,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累计各类新闻媒体报道190篇,其中,地方级媒体共报道138次,县级媒体共报道4次,市级媒体共报道13次,省级媒体共报道22次,国家级媒体共报道13次。

我院赴新疆丝路新世界实践团队在16级辅导员罗帅老师的带领下,建立了校企合作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四个,并且出席参加中亚区域地质矿产开发技术国际培训班会议,向国际友人展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践团的风采,实践事迹被搜狐、网易、凤凰等新闻媒体发表,也被团省委及新疆明珠生活日报等报道。

实践现场

我院团队赴新疆八一钢厂实践团,立足专业知识,将实践与书本知识相结合,和杰出校友进行行业交流,参与学习八钢“一带一路“交流座谈会,杰出表现被团中央未来网、西部网、新疆青年网等国家级省级媒体发表。

我院大西安立体交通发展规划社会实践团深入基层,走进大街小巷对广大市民进行了采访,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我们建大学子的风采,让本次实践具备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赴太原钢厂实践团队,结合我院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达到知行合一,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精准扶贫周至县二曲镇实践团队深入乡镇农村贫困户及低保户进行走访调查,加大脱贫攻坚的宣传力度,配合政扶贫民政部门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国家脱贫攻坚战贡献出建大人的能量。

深入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赴延安团队深入革命圣地,感受长征红色精神,听老兵讲述那些峥嵘岁月的历史,实践故事皆在团中央未来网发表。实践中,还涌现出数不胜数的属于我们冶金人的实践故事,展现出冶金人以实践求真理,敢于做时代担当的风貌,不怕困难,乐于吃苦的实践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学子前赴后继,以实践感悟青春。

合影留念

现代社会是一个开放性的社会,是一个充满规则的社会,国家要与世界接轨,高才能的人是必不可少的,但没实践的人才是无处可用的.因此对于人才的培养应当面向实际,面向社会,这就是本次社会实践的意义所在。对于即将走上社会的大学生们,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在这里他们才真正的得到了锻炼,为其踏入社会做了更好的铺垫。

冶金传薪火,助力中国梦!青春实践时,我们在行动!

(来稿:冶金工程学院实践团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