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结构设计竞赛国赛观摩员选拔比赛圆满举行

来源:  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将结构设计理论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提高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10月16日晚7点,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在学府城9-206教室成功举办了结构设计竞赛国赛观摩员选拔比赛。本次比赛的到场嘉宾有结构力学研究室惠宽堂,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阳,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潘登,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胡曼鑫。

活动伊始,主持人具体阐述了本次观摩员选拔比赛的规则及注意事项,然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阳上台致辞,他表示:“结构设计竞赛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同学们可以在比赛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学识,所以我希望你们都可以积极参加此次比赛观摩员的选拔”。

参选同学发言

接下来,土木工程学院参加竞选的学生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讲,然后由评审老师进行提问点评。参选学生大多从自身优势出发,结合比赛认识及参选原因开展发言。部分学生表现突出,演讲滔滔不绝,一气呵成,充分地展示了自身风采。其中,一位选手说道:“结构设计竞赛的创始初衷是为了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更好地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我们大学生理应积极参加此类竞赛。”场下观众掌声四起,老师也给予赞赏,表示部分参选同学发言十分精彩,很能体现当下大学生的风采。

全场观众认真听讲

至此,观摩员选拔赛圆满结束。结构设计及制作是一项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的科技活动。本次观摩员选拔赛的成功举办对于加深学生对力学类课程的理解,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以及训练学生的开创性思维方式均有重要意义。


(记者:郑思静 荀皓枝 摄影:张子翰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