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机电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青马工程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与水平,11月8日晚,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会于草堂校区学府城14栋201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报告会的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辅导员任远、2017级辅导员张皓、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以及各班级主要干部。本次大会由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王亮亮主持。

校史馆馆长助理崔凯作精彩报告

历经磨难,风雨沧桑,百年薪火,世纪传承。我校校史馆馆长助理崔凯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历史述略”这一主题作了精彩报告。崔凯老师以一段幽默风趣的话语引出此次大会的主题。他通过PPT的方式,为同学们展现了我校坎坷的建校历史,并分别从母体院校历史、地缘历史、并校历史这三大板块加以详述。他的报告中指出,我校有120余年办学历史,可追溯到始建于1895年的北洋大学,积淀了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史上最早的一批土木、建筑、市政类学科精华。在这期间,崔凯老师还详细讲述了梁思成,林徽因,陈植,童腓等先辈为我校的前身-东北大学,做出的丰功伟绩。同学们在崔凯老师的报告中对校史有了一个更深刻的了解。至此,此次大会在一阵雷鸣般的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在场嘉宾

孔子曰: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其意是指在祭祀时,历数祖先功德,认识人生不易,创业艰难,铭记古训,追思祖德,激励后辈,让先人精神、美德流芳后世,认识校史校情,意义就在这里。本次大会通过回顾学校历史,提高了同学们对学校的光辉发展史和艰辛发展历程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对母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还有利于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学习。

(通讯员:吴林珊 摄影:贺怡飞 李颖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