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一带一路’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陕西省区决赛于我校草堂校区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1-21  浏览次数:

为庆祝十九大的顺利召开,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 11月18日正午,“‘一带一路’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陕西省区决赛于我校草堂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一带一路”我是演说家组委会、陕西省高校演讲与口才协会联盟、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山书院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追梦演说社、激扬思辨社承办。

此次决赛共有参赛选手共22人,他们分别来自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西安市八所高校。担任比赛评委的有:陕西省演讲与口才协会联盟主席百夏阳、副主席石远逸、秘书长吴林林及各院校相关组织学生干部。

本次大赛的演讲主题是“一带一路”,参赛者们各抒己见表达了对“一带一路”的独特见解。他们的演讲或带古韵十足,或慷慨雄壮、气势恢宏,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比拼激烈,比赛中间还穿插了精心准备的小节目以缓解现场紧张气氛。

民乐合奏《大鱼海棠》

 

6号选手常钰卿的演讲主题是《我眼中的一带一路》,她字正腔圆的发音、丰富的演讲经验以及到位的肢体动作表达,准确地将“弘扬和传承丝路精神”这一主题表达出来,流畅清晰。整场演讲,她的从容自信给评委与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

常钰卿演讲

 

21号参赛选手张童贵,将一带一路视为当下青年们的机遇,话题从一带一路延伸到中国浪潮的来临,指出中国要的便是共赢。这“条”路,让中国再一次站在世界的中心,又一次获得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他对中国一带一路工程重大意义的深刻剖析,获得了台下经久不息的掌声,最终夺得了本场比赛的二等奖。

二等奖选手合影

 

10号演讲者张欢,以《中国在行动》为题,将一带一路的“路”比作一条带子,将沿线的国家比作蚂蚱,表现出中国在一带一路这项工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精巧的构思、生动的表达,让他在此次决赛以第六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在22位参赛者演讲完毕之后,百夏阳与我校追梦演说社社长李宇宁分别对此次比赛做了详细的总结,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秀表现,也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不足。至此,本次“‘一带一路’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陕西省区决赛圆满结束。

百夏阳做赛后点评

 

全场嘉宾及选手合影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本次比赛中选手们各展所长,铿锵有力地表达了自己对“一带一路”的理解。比赛不仅有利于锻炼同学们的口才,为在校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同时也有利于各院校大学生之间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建设良好的高校氛围。

附:

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6号常钰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二等奖:
16号武佳瑞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1号张童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8号张林青 西安工程大学
三等奖:
20号卢梦琪 西安工程大学
10号张欢 西安航空学院
最佳表现奖:
2号邵璐璐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最佳台风奖:
5号邓舒彤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最佳人气奖:
3号史雷萌 西安航空学院
最佳创意奖:
1号谢雨薇 长安大学
优秀奖:
18号陈进龙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17号吴小婕 长安大学
14号徐安琪 长安大学
12号董子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13号陈明哲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11号陈志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15号许柯 西安石油大学
9号杨乐 西安航空学院
22号黄霖威 陕西理工大学

(通讯员:刘掉佳 张兴汝 张志遥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