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2017年学生组织宣传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宣传部 校团委  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组织宣传工作的业务水平,12月9日至10日,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7年学生组织宣传骨干培训班”在草堂校区和雁塔校区举行,来自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共计18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12月9日下午3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7年学生组织宣传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出席仪式并致开幕词。授课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校党委宣传部崔凯和校党委宣传部刘昌明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主持。

开班仪式

陈向阳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学校各级学生组织要不断加强横向和纵向的交流联系,努力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业务能力,不断创新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认真学习,积极实践。陈向阳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期望:希望全体培训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时刻不忘学生组织的初心和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仪式上,校学生会主席梁鹏飞代表所有学员表态:在培训期间,自觉遵守培训班的纪律和制度,学会看、听、问、学,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仪式最后,培训班班主任杨才兴宣读培训纪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老师为学员授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第一讲。杨老师的课程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从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是建设美好生活需要迫切要求、实现中国梦必须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均衡发展、怎样看待我国公民道德现状、习总书记关于道德精神讲话精神和如何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五个方面内容展开,详细举例说明我国近年来的巨大成就。

校党委宣传部崔凯老师为学员授课

培训班第二讲由校党委宣传部崔凯老师讲授。崔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学员们讲述了我校百余年的校情校史,并结合自身整理校史的经历,通过资料展示,带领学员重温我校120余年的办学历程。通过崔老师的细致讲述,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了“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建大精神。

党委宣传部刘昌明老师为学员授课

校党委宣传部刘昌明老师为学员们带来培训的第三讲。刘老师就如何取景构图、如何避免照片主体虚化模糊、如何把握精彩镜头、如何进行新闻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刘老师告诉大家:新闻宣传干部要加强学习,刻苦钻研,勤奋写稿,不断培养新闻敏感性,努力使自己成为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的行家里手。

学员分组讨论并制作方案

学员汇报展示

学员汇报展示

学员汇报展示

12月10日,培训班分组讨论和方案展示环节在雁塔校区进行,经过一上午的精心准备,20个小组从学生干部的角度出发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精彩汇报。在各组的总结汇报中,有整体的十九大报告内容普及,有宣传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有学生活动需求情况的分析, 有活动载体的创新, 还有联系实际的意见和建议。汇报展示内涵丰富、思路清晰、形式多样,全体学员收获满满!

经过两天紧张、充实的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7年学生组织宣传骨干培训班在积极、和谐、团结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此次培训既拓宽了我校学生骨干的宣传工作思路,提高了学员们宣传工作的业务能力,也加强了不同学生组织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促进了我校学生组织的繁荣发展,为开创学校宣传工作新局面,全面服务中心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