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深入鑫虎农业园区了解新技术,感受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  日期:2016-07-27  浏览次数:

 为促进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健康成长,丰富团队思想教育的实践内容。2016年7月24日,我校信控学院“互联网+农业”调研团队在朱海琦老师的带领下,走近鑫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将在此以实践得真知,深入了解并推广现代农业新技术,服务三农感受现代农业发展。

同学们进行剔苗实践

上午6点半,实践团队所有成员步行抵达鑫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实践团队得到了公司总经理孙岗胜的热情接待。接着,在总经理孙岗胜的带领下实践团一行走进了根苗培育基地,参观了紫甘蓝、菜花、红辣椒等等育苗温室。孙经理向团队成员展示了培养盘育苗和大田育苗两种方式,更用实际演示亲切生动地向团队介绍了如何下苗、育种育苗的环境、要诀等相关问题。育种过程的复杂与不易使同学们深受感动和启发,团队成员也全身心地投入到剔苗、除草、培土的活动中去。

葡萄采摘

下午3点半,团队成员走入了鑫虎葡萄园农业区。团队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学习葡萄的“防腐防虫”和“枝芽修剪”。队员们人手一把小剪刀,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对葡萄枝进行节点修剪。“逢三除二”、“保留两至三片绿叶”、“以便营养输送”等专业术语层出不穷,工作人员耐心、专业的解说,手把手教学令队员们感受颇深。烈日当空,汗流不止,队员们依然像工作人员们一样,坚守自己手中的任务,因为队员们坚信,只有经历过脚踏实地的实践才能收获满分的成长,因为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就是不平凡的。

枝芽修剪

夕阳西下,农业区体验计划至此圆满完成。团队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收到了工作人员一致的信任和好评,这让队员们深深感动。一整天汗水的洗礼让团队深切感受了农业科技发展对现代农业带来的便利和学好现代农业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些实践经验也将是队员们人生道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在接下来的实践调研中队员们定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农村农业的服务中社会实践中,投入到社会实践的每一个过程中。

(来稿:尚文擎 摄影:刘国庆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