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碑林区举办“校企双进”系列活动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专场活动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5月18日下午,碑林区举办“校企双进”系列活动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专场活动。西安建大党委副书记张健,西安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碑林区委人才办、碑林区科技局、碑林区金融办、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活动。陕西建工第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部分规模以上建筑业企业、民生银行雁塔路支行以及辖区十余家科技企业,西安建大科技处负责人、部分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张健在致辞中对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依托学校优势学科专业,发挥高校人才和技术聚集的优势,以碑林区及西安市实际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撑。

碑林区科技局局长王小瑞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直以来为碑林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碑林区科技资源基础以及科技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通过院校科技成果的就地转化,促进企业技术转型升级,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他表示碑林区将继续探索以需求引导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加快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促进科技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高校院所优势向企业应用优势转化。

西安建大静态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小辉围绕企业的基本情况、主要产品、技术研发等方面介绍了校企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情况。西安建大王燕妮教授对“静态交通智能装备研发”项目进行路演,西安建大何波教授对“车库智能巡检机器人”项目进行路演。史小辉分别与王燕妮教授、何波教授代表双方签订项目成果转化协议。

民生银行雁塔路支行业务总监李媛媛聚焦企业需求介绍了民生银行科技金融类产品以及相关政策。驻区科技企业陕西建工第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瑞丰仪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先后进行了企业技术需求发布。

碑林区将继续以“校企双进”系列活动为抓手,积极搭建高校与辖区内企业之间的合作桥梁,促进科技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有效解决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技术难题,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助力碑林区经济发展。

文字、图片:科技处、碑林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