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肖云儒教授莅临东校区作报告

来源:  日期:2005-06-15  浏览次数:

    6月14日晚7:30东校2号多媒体教室内掌声阵阵,中国文联理论批评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
文联常务副主席,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我校人文学院兼职教授肖云儒为东校区人文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大众文化的当下走向”的精彩报告。

    肖云儒教授首先阐述了大众文化的定义及近代4次相关的文化冲击,接下来主要讲解了大众
文化的四个走向。他结合社会各种现状深入浅出的向大家阐述了大众文化的发展趋势及传播途径,并从文学和审美的角度将当代大众文化潮流影响下的文化消费与真、善、美的文学创作底线相对照向大家阐明了文化不能仅仅局限于满足人的求索欲,并且提出知识不等于文化,文化不等于阅历,深厚的文化要有足够的阅历来乘载的见解,还讲述了边缘文化到另类文化的转化。肖云儒教授对现代社会文化新潮广泛观注及深入思考给到场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位学者,得到了广大学子的敬佩。

    人文学院韩鲁华,祁嘉华教授一同到会并回答了学生的现场提问。


                                                       (学生记者:张涛 编辑 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