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关于开展2004—2005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05-06-06  浏览次数:

西建大教字(2005)018号                

各院(系):      

    为了全面检查一学期来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更好地改善和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教务处决定本学期继续开展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各院(系)要重视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各院(系)要成立由教学院长(主任)为组长的学生评教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次学生评教工作的组织工作。教学院长应到场组织评价工作,教学秘书、年级辅导员具体负责学生的召集及评价过程的组织。      

    二、评价对象      

    本学期为本科生授课的所有主讲教师。      

    三、参评学生      

    所有在校的本科生(毕业班除外)      

    四、评价时间      

    本次评价安排在十四周二至周五(6月7日—6月10日)每天下午4:30(具体安排详见附件),下午七、八节有课的学生先参加评价再去上课。      

    6月7日(14周二):2004级校本部全体学生及2001级建筑学院学生;      

    6月8日(14周三):2003级全体学生;      

    6月9日(14周四):2002级全体学生;      

    6月10日(14周五):东校区2004级全体学生。      

    五、实施步骤      

    各院(系)按照规定的时间负责将本院(系)学生召集到指定的教室(具体时间、地点见附件);教务处工作人员将被评课程名称及编号、教师姓名及编号、专业班级编码写到黑板上,再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问卷(学生用)》发给学生,待学生填涂完卡片后当堂收回,由教务处统一汇总。      

    六、结果处理      

    教务处在对评价问卷进行数据处理和汇总后,将以适当形式进行公布,评价结果将依然作为教师职称评聘、教学评奖、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记入教师教学档案。      

    七、相关要求      

    (1)参加评价的同学要按要求认真填写评价卡中的院(系)、专业班级、授课教师姓名、课程名称、评价等级等信息。未按要求填涂的评估卡,在计算机处理结果时将视为无效卡。      

    (2)为做好本学期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请各院(系)加强宣传工作,让学生以主人翁的态度正确对待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若一个班级填涂卡片的人数未超过2/3,系统将自动按无效卡处理。对此现象要求学生所在院(系)自行重新组织学生进行评价,望各院(系)充分重视本次评价工作,确保评价结果的有效性。       

    如果发现哪个单位组织不力,弄虚作假,将予以通报批评。

教务处      

    2005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