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王训宏同学荣获首届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特等奖

来源:  日期:2006-12-03  浏览次数:
    日前从宝钢教育基金会秘书处传来喜讯:在刚刚结束的首届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特等奖评选中,我校冶金工程学院王训宏同学等29名学生共同荣获首届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特等奖。
 
    宝钢教育基金会于2005 年5月17日获民政部批准,原始基金5000万元。2005年9月宝钢再投入5000万元,使基金增加到目前的一亿元。宝钢教育基金会的前身——宝钢教育基金始于1990年设立的宝钢奖学金,16年来,向教育界实施奖励和资助累计达8500多万元人民币。全国100多所高等院校和中国科学院18所直属研究所的11697名师生荣获宝钢教育奖,该项基金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
 
     王训宏同学是我校冶金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专业2004级硕士研究生。该同学不仅在学习方面刻苦钻研取得优异成绩,而且积极参加学术科技活动,曾获第五届“陕西省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等荣誉,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王兆国、陈至立同志的亲切接见。同时该同学积极参加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在导师王快社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取得了很好的科研成果,他先后参加了5项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13篇,所研究的搅拌摩擦焊接技术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价值,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