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05级学风及学年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  日期:2006-11-27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晚,土木工程学院2005级学风及学年工作总结大会在土木工程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学工办主任兼研究生辅导员苗吉、分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赵楠、05级支部书记兼辅导员刘春燕以及土木工程学院0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上,学工办主任苗吉首先对学院05级的各项工作进展和学风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诸如个别学生在前一阶段考试中不及格门次较多、部分学生沉迷网络和在考试过程中存在作弊现象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结合刚刚结束的年度“争先创优”活动,苗老师提出了以下要求:其一,充分发挥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模范作用,以先进带动后进,促进整体良好学风的形成。其二,向标兵、标兵班、标兵宿舍看齐,共同营造人人争当标兵的良好氛围。其三,开拓思路,提高全体同学的创新意识,并号召全体同学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课外科技活动,使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之后,05级辅导员刘春燕宣读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并着重强调了构建良好学风的措施及重要意义。此外,她还结合事实案例,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出发,分析讲解了大学生在处理人际关系时应注意的各种问题,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最后,分团委书记赵楠老师为大会作了总结发言,他结合实际,在专业课学习、求职等方面给了大家许多中肯的建议。

    大会自始至终,在一种严肃求实而又不失活泼的氛围中进行,全院师生真正做到了实实在在面对每一个问题、群策群力设法解决每一个问题。据悉,类似的总结大会为土木学院每学期的必开大会,在总结前一学期各项工作、传达学校各项工作要求的同时,也为院领导与学生提供了一个沟通的平台。

(网站记者:巩万里   通讯员:李琳   编辑:党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