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2007年全国通风技术交流大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日期:2007-12-17  浏览次数:

(图片来源:校报编辑部)

    12月15-16日,两年一度的全国通风技术交流大会在我校粉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在15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副校长马建华、环境学院院长黄廷林、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委员张家平、清华大学教授李先平先后为大会致词。开幕式由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安桂教授主持。

    本次大会由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通风学组、中国制冷学会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西安工程大学承办。大会以主题报告、主题发言、主题交流会及论坛等方式展开,集中讨论了城市轨道、住宅、铁路隧道等领域面临的挑战和对策,同时还就民用建筑通风技术、工业通风技术、工业建筑通风技术和民用建筑通风应用这四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在相关领域达成了共识。

    据悉,大会共收到论文73篇,其中80%来自高校学术领域,20%来自企业等社会实践领域,为通风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接近尾声时,张家平作为通风技术领域的元老级专家,对青年后辈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当前我国通风技术仍有许多难题亟待解决,与国外还有一定差距,同时,这也为青年学者们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会。张家平希望他们能够把握机遇,迎难而上,为通风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

    会议主办方表示,此次全国性的通风技术交流大会的成功召开,将对该领域的发展起到深刻影响。

(通讯员:刘小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