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教务处召开大学生信息员200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来源:  日期:2008-03-11  浏览次数:

    为表彰在2007年度表现突出的大学生教育教学信息员,并在2007级新生中广泛宣传信息员制度,吸纳新鲜血液,2008年3月6日,教务处在东校区4号综合楼504教室隆重召开了大学生教育教学信息员200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教务处处长刘晓君教授、副处长姚继涛教授、庞丽娟副处长以及全体2007级大学生信息员、07级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庞丽娟副处长首先对2007年度信息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2007年信息员工作成绩喜人,据统计,2007年一年,广大信息员共向教务处提供了600余条有价值的教育教学信息,其中理学院151条、人文学院111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69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48条、冶金学院47条、管理学院46条。这些信息在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一些不足,如部分信息员工作热情不足,责任心不强,有些信息不够全面,缺乏典型性,不能代表大部分学生的意见。针对这些问题,庞丽娟副处长对2008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希望,全体信息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责任意识、参与意识、主体意识、集体意识的培养;同时要加强不同专业、院(系)间的交流与合作,集思广益,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教育教学信息及优秀的教学方法和学习经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发挥信息员的重要作用。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姚继涛教授宣布了2007年度获奖信息员名单。教务处根据信息员所反映信息的质量与数量,参与各类座谈会的积极性,所反馈信息在各院(系)及职能单位的反映情况,结合信息员自身的业务能力,共评选出19名优秀大学生信息员及4名学生工作小组成员,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占反馈信息总人数的22.1%。获奖学生分布于9个院(系),其中人文学院5人、理学院4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3人、分别占获奖人数的26.3%、21.1%、15.8%。教务处处长刘晓君教授、副处长姚继涛教授和庞丽娟副处长一同为获奖信息员颁发了奖品和证书。理学院杨坤同学作为获奖信息员代表发言。
 

    大会最后,刘晓君处长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设立信息员制度是教务处深入贯彻我校“以生为本”教育理念的一项举措,也是我校在教学管理方面的创新之举,其目的不仅在于广开言路,及时了解学生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看法建议及实施情况,提高学校管理水平,防微杜渐,同时也是对广大学生自主管理、参政议政能力的一种锻炼和培养。信息员制度自成立以来,为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做出了很大贡献,在学校工作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刘晓君强调,在新学年,要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员工作的考核,不仅看信息员所提供信息的数量,更要注重信息的质量及在教学管理工作中产生的影响程度,并将信息员的考核结果纳入到正在制定的2008级培养计划中的课外8学分模块中去;同时要对信息员队伍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淘汰不作为或积极性不高的信息员,大量吸纳新生力量。刘晓君处长最后还鼓励新一届信息员,在开展工作时应更加大胆,不要有所顾虑,直言心中所想,为我校的教学管理工作献计献策。
 
(通讯员:张雪 编辑:张强)
 
附:
 
2007年度大学生教育教学信息员
优秀学生工作小组管理人员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