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以抗疫精神凝聚人心奋力谱写新篇章

来源:  日期:2022-01-05  浏览次数: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许多感人事迹让人记忆深刻。无论是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还是逆行出征,血肉之躯筑起抗疫堤坝,抑或是枕戈待旦,坚守点亮希望之光,建大人汇聚起熠熠生辉的抗疫精神,标注了一段特殊的征程,成为我们面向未来开拓进取,奋力谱写新篇章的宝贵财富。

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力量,来自建大人聚沙成塔、握指成拳的爱国之志,彰显了中华民族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家国情怀。疫情期间,无论是广大党员干部和保障人员的义无反顾,还是青年志愿者、全体师生等凝心聚力,同心同德,联防联控,面对疫情,唱响了一曲“团结就是力量”的大合唱,激荡出“西安必胜,陕西必胜”的铿锵旋律,展现出“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人心齐,泰山移”的精神伟力,传递着共克时艰的暖心力量,画出了最大同心圆,也成为建大“样本”的深层密码。

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无论是战争年代保家卫国的战士,还是和平时期建设国家的党员先锋,身上都充满了血性和果敢,心里都写满了忠诚和担当。此时的建大人,雷厉风行、冲锋陷阵、不胜不休,生动演绎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无畏与决心。不仅如此,无畏的医护、坚守的师生等,在迎难而上的抗“疫”实践中,绘就了令人钦佩的抗“疫”群英谱,他们英勇的战斗精神,赓续了中华民族的血脉,同时也打造了新时代建大人的精神坐标。

严谨细致、科学求是的理性实践精神。抗疫斗争靠的不仅是勇气,更重要的是科学。有科学思想指导,才会有正确决策;有科学救治方法,才会有积极疗效。只有尊重科学规律,用好科学方法,才能够控制住疫情,取得抗疫最佳效果。因此,建大人通过科学决策、科学布防、科学安排,做到了每一个环节都合理谋划,事实求是。建大人在实践中发扬尊重科学、运用科学的精神,也终将以科学求是的实践精神,助力西安的抗疫胜利。

疫情只是片段经历,而抗疫精神作为特殊时期的精神却弥足珍贵。步入2022年,这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也是建大发展的关键之年。将此次疫情中凝聚的建大人的精神力量,融入到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让我们齐心协力、勇往直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简睿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