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25000余名师生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总务处  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30日,西安建大第一阶段集中接种新冠疫苗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共有25000余名师生员工接种两针次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超过80%,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防线。

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学校从寒假期间就开始对疫苗接种人数进行摸底。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校医院制定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学校召开3次专题工作会就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周密安排。5月6日下午,接到碑林区为校区师生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紧急安排部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应对上万人接种工作,各相关单位按照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精心组织,相互协作,加班加点,提前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按照上级部门要求随时调整接种方案,及时统计各单位师生接种情况,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在此次疫苗接种过程中,校医院60余名医护人员连续工作50余天,克服接种人员多、天气炎热、前期疫苗供应不足等重重困难,每天工作10余小时,完成大型疫苗接种11次,顺利完成雁塔校区36000余针次的疫苗接种。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积极对接属地卫生部门,完成24000余针次疫苗接种的组织工作。学工部、研工部、网信处、保卫处、校团委、社区居委会等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学生组织、网络保障、现场秩序维护及志愿者服务等工作。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西安市于7月开始重新启动第一针次的疫苗接种工作,学校在雁塔校区校医院设置接种点,给未接种疫苗的师生及附近社区人员继续接种,为社会筑牢防疫长城担责,为守护师生健康尽力。 

文字、图片: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