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基础教育党总支举办“学党史”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基础教育中心  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引导基础教育党总支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根据大学“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要求,6月28日下午,基础教育党总支邀请省纪委原副厅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马银录在附中五楼多功能厅讲授题为“学党的百年反腐史 做遵纪守法带头人”的“学党史”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基础教育中心、中小幼各单位负责人及党员近百人参加,基础教育党总支副书记郝纪超主持。

马银录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实践历程。他通过讲解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时期这四个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措施和典型案例,从这四个阶段总结了从严治党的历史经验,启示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厚植人民情怀,必须加强党员监督,必须严格组织纪律,必须重视制度建设。阐释了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当代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此次党课既是一次政治理论培训,更是一次党史专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聆听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征程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廉洁从教,推动我校基础教育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 

文字、图片:基础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