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惟精惟一,细照笃行——与建大同心同向共奋进

来源:校工会  日期:2022-12-07  浏览次数:

本期人物:校团委 魏茵(首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二等奖)

2006年,我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踏入了建大校门,幸福校区夏日葳蕤的林荫,雁塔校区碧水悠悠的双百亭,草堂校区圭峰山下的袅袅烟霞,陪伴着我在建大度过了16年学习、生活、工作的美好时光。

2010年我如愿留校成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四年时光的倾心陪伴,让我体会到辅导员工作是一项用心灵陪伴心灵、用青春点燃青春、用梦想照亮梦想的事业。那些深夜里突然响起的电话,那些节日里温暖的祝福,那些目光灼灼的脸庞,学生的爱与信任始终是我工作中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2014年我的工作岗位调至校团委并入驻草堂校区工作,先后参与草堂校区团工委、南山书院素质教育管理办公室、紫阁书院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的相关工作。在草堂的五年是充实而难忘的五年,白天处理工作中的大小事务,晚上指导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各类活动,周末带着校学生会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与学生一同见证着紫阁书院成长的点滴和草堂校区发展的清晰脉络。青春的陪伴,是我对草堂最深情的告白。

2019年我开始负责校团委组织部的工作,从以前风风火火和学生在校园里穿梭到现在面对全校2万多名团员的团务管理、团干部的培养考核、团组织推优入党、学生骨干培训等工作,我的工作风格一下由动转静。面对大量需要学习的规定、文件,与上级部门对接更多的具体事务性工作,每年开学初、学期末各类学生的咨询电话,让我开始慢慢转变工作方法,不弃微末、不舍寸功,把简单的事情做细,将重复的事情做精,努力在熟悉的工作中把握规律、日有所进。

疫情三年,在校区封闭期间我做到“每封必在”,召集志愿者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组织学生会、研会开展校园围栏巡逻,引导食堂门口就餐秩序,和同事们一起做好封楼期间各学生宿舍物资发放、学生寒假离校送站、开学返校报到等工作。在构筑疫情防线中守好校园阵地、维护安全稳定、确保学生健康就是我们一线学工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

今年,我有幸被部门推荐参加学校首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立足本职岗位以及我校“11445”发展新格局中对共青团工作的定位及要求,我的选题为《基层团组织助力优良学风提升》。在备赛的一个半月里,我认真梳理自己的工作,思考如何能在比赛中更好的呈现自己的工作内容,我明白赛的不仅仅只是职业技能,更是一次全方面潜力的展现。从确定选题、策划方案、打磨展示内容、编写演讲稿,到走上讲台模拟比赛流程等等,每一个环节都倾注着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是他们的帮助与支持让我原本有些怯懦的心理慢慢变得坚定、自信。

韧者笃行,韧则行远。每一位参赛选手现场展示的几分钟里都离不开几个日夜精雕细琢地打磨,离不开多少年在岗位上一点一滴地积累,离不开在校园里一步一个脚印地辛勤付出,离不开一件跟着一件处理繁杂任务的恒心耐力。学而知不足,思而知奋进,走出自己的工作圈,汲取其他同仁的经验、思路,方知道阻且长,须驰而不息继续向前进。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一个又一个、一次又一次、一代又一代的接续奋斗,滋养着一代代建大人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今年正值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作为建大的一员,我将继续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担当奉献、开拓创新,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实践中与学校同心同向共奋进,为学校建设“11445”发展新格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比赛视频链接:xs.xauat.edu.cn/info/1242/32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