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子午有曰之“《西游记》中的管理学原理”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子午书院  日期:2015-12-09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7日晚,由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团委、子午书院承办的“长安讲坛”精品讲座“《西游记》中的管理学原理”暨“子午有曰”系列报告会在南山书院小礼堂顺利召开。

    此次讲座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农林企业管理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陕西农业科学杂志副主编李录堂教授主讲。校团委副书记申健老师及各学院辅导员出席活动,数百位同学通过抢票的方式共同参与。

    李录堂教授以书本内容结合当下大环境,从《西游记》书中引入各种案例对管理学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其中有关《西游记》中的管理学原理,李教授将其归纳为十类,分别是:“把坏人变成好人的原理”、“战略与战术原理”、“文化原理:佛道儒”、“关于人性原理”、“需求层次原理”、“团队组织管理原理”、“信息与预测原理”、“决策原理”、“变与不变原理”、“激励与约束原理”。其中特别强调了在“把坏人变成好人原理”中管理的重要性、历史上改革制度的重要性,和“文化原理”中探求事务科学本质的重要性。临近报告会尾声时,李教授还结合建大的特点向同学们提出了“主权”、“产权”、“规划权”的话题共同探讨。最后,李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同学们会后纷纷表示,李教授幽默风趣的讲授风格、寓教于乐的讲座形式和丰富详实的授课内容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且通过此次讲座,对《西游记》这部经典文学作品又有了全新的理解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