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蔺宝钢教授当选省美协副主席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11月15日,省美术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陕西省美协领导机构,我校艺术学院蔺宝钢教授当选新任省美协副主席。

蔺宝钢教授是我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艺术学院院长。是陕西省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美术学科唯一入选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理事、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江学者评审专家、国务院学位评审专家。其学术造诣深厚,成果丰硕,在业内有较强的影响力。主要从事研究壁画、水彩、城市雕塑以及丝绸之路国际美术推广。其作品连续参展全国第7届、9届(两个种类参展)、10届、11届、12届美展,作品多次入选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优秀作品展、全国壁画大展、全国水彩画展等国家级展览。此外,还组织策划了陕西美术作品走出国门,赴奥地利、斯洛文尼亚等境外国家进行展览。连续主持策展第二至第五届丝绸之路艺术节国际美术展并荣获四届优秀组织奖。先后获第三届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展优秀作品奖(最高奖)和18国雕塑展韩国国际造型设计展韩国国际造型艺术学会金奖,这是中国艺术家首次获得该项展览最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