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副校长牛荻涛出席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分会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分会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江西理工大学召开。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分会理事长、我校副校长牛荻涛出席会议并致辞。

牛校长首先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冶金行业及原冶金系统高校取得的辉煌成就,并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冶金行业高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研究生教育位于高等教育的顶端,研究生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是衡量高等教育强国的一项重要指标。作为冶金行业高校,要义不容辞地肩负起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动行业发展进步,推进科技创新,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重任。各理事单位要切实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健全质量保障体系,确保为国家和社会源源不断输送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希望,参会代表要在本次研讨会上畅所欲言,积极献策,共同探索我国冶金行业高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之路,共同谋划改革创新之策,协同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副院长任瑞以及中南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17所高校(研究院所)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员代表大会上,对10所高校的常务理事代表进行了变更,同时增选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为常务理事单位。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分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研讨会上,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教授受邀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健全质量保障体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报告,得到了各理事单位的高度关注。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3所高校代表也在大会上作了报告交流。会后,各理事单位分别就2019年分会重点工作以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办法、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校企深度合作等专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