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2019西北地区高校工程管理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宣传贯彻暨专业建设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9-08-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交流专业人才培养及评估经验,探索工程管理专业特色化发展路径,切实提高西北地区高校工程管理专业整体建设水平,按照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安排,8月20日在古城西安,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召开了西北地区“工程管理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宣传贯彻暨工程管理专业建设交流研讨会。

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会计师胡志军致欢迎辞。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委员,西北工业大学国际项目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兼管理学院副院长欧立雄教授,长安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杜强教授,来自长安大学、新疆大学、青海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15所高校,及邀请的中部地区太原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3所高校的60余名专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管理学院院长王成军教授主持。

校长刘晓君教授作主旨报告

我校校长刘晓君教授在会上作了“工程管理专业教学质量标准解析”的主旨报告。她详细介绍了她参与质量国家标准的起草、研讨和最后成稿的情况,在对标准本身进行逐条解析时,采用与其他标准相互对比的方式细致说明本专业质量标准的内涵、特点和在专业建设中的质量管控点。同时,她将专业建设的教学质量标准和专业评估的行业标准进行了细致对比分析,指出国家标准是专业建设的最低要求,各学校要结合实际发挥自己的特色优势探索专业特色化发展路径。

会上,杜强教授作了“绿色发展理念下工程管理”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我校工程管理系主任张涑贤作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培养分享”、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史玉芳做了“西安科技大学工程管理专业评估经验交流”的专业建设和评估经验交流。

报告后,欧立雄教授主持了大会交流座谈,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就专业建设中微观的一些指标的分解、经费的核算、毕业设计要求以及整体的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等进行了热烈讨论,虽然仅进行了一天会议宣讲和交流,但大家都觉得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在更加明晰专业建设要求的同时学到了很多非常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