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题学术沙龙

来源:教师发展研究院  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1日下午,由教师发展研究院、科技处、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相约学术沙龙 共话教师专业发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题学术沙龙”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尤世界教授、我校国家优青获得者冶金工程学院王文教授受邀做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线下、线上同步进行,来自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院的近20名青年教师到场参加了活动,线上约300名教师同步观看。

王文教授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历,在申请书撰写技巧、评审流程、形式审查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并在选题、立项依据、创新特色、研究基础等关键环节上需要注意的细节分享了个人经验。

尤世界教授针对目前青年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基金撰写的基本原则、撰写要领、注意事项、案例分析等做了经验分享。

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就基金申报如何选题、针对基金评审专家的反馈意见如何修改等方面的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沙龙活动内容充实,两位专家分享经验实用,达到了交流共进、引领推动的作用。教师发展研究院将继续立足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与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加强联系,持续开展系列沙龙活动,搭建有效学习交流平台,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

主讲人简介:

尤世界,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非均相催化水处理原理与技术。在Angew Chem、Adv Mater、ES&T、WR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特等奖,IWA首创水星奖;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在军事、养殖、生物安全特种工业废水处理领域实现工程应用1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区域联合重点、国际合作、面上、青年项目等在内的科研项目30余项;培养的博士研究生获得清华大学钱易环境一等奖、中科院奥加诺二等奖学金等。

王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获得者,西安市搅拌摩擦焊接和加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任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先进焊接与连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金属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焊接学报》、《CHINA WELDING》等期刊青年编委。主要从事金属材料制备与加工理论及技术研究。主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52篇,其中SCI收录69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2件,主编教材1部,获省部级科技发明/进步一等奖4项。获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全国有色金属优秀青年科技奖。

文字、图片:教师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