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知行至善实践团队深入西安市读书村展开调研

来源:  日期:2016-07-29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24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知行至善实践团队动身前往西安市读书村。这个村子坐落在西安市灞桥区?灞生态区,与西安世博园隔路相望。因为村子一侧被一排茂密的小树林所遮挡,所以整体显得幽静神秘,远远看上去并不太容易发现,再加上读书的村名,更显的具有文化古韵与淡雅色彩。

这里的房屋整齐划一,家家基本都有一套小高楼,村内道路建设相对完整平坦,经过对几家村民的访谈与问卷调查,村民们都一致认为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社会不断进步,农民的生活水平也有所改善。但是在某些方面还需继续努力,比如拆迁征地问题、户口落户问题得不到解决、医疗保险还是有不尽人意的地方,社会风气有待改善等。

与村民深入交流

在与几位长辈的谈话中,实践团队深地体会到他们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困难,他们教导子女从小做人要善,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虽然生活有时候会有挫折与不公,但不能被生活打垮。之后的访谈中,很多村民也纷纷发表了对现在增收与生活问题的看法,并且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可以看出,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后,个人的幸福感与满意度才会逐渐上升;相反,如果人民的利益得不到保障,有关干部领导的责任落实不到位,那么得到的只能是人民的矛盾与不满。期待这个社会能够崇尚公正负责的风气,严于律己,严格办事,当官干部真正为百姓着想,筑梦百姓,方能建设和谐美好的明天!

(来稿:王琪 编辑:赵建锋)